中醫方法溫和有效治療腸絞痛(新生兒每天定時傍晚後大哭)和嚴重脹氣

有位媽咪寄給我的, 她說用了很有效, 鼓勵我轉貼, 造福更多寶寶和父母.
如果當初就知道這個方法, 頭三個月, 我們每天晚上就會更愉快
補充說明:因為藥性較燥熱, 對小寶寶而言, 只要一點點(很少)就夠用了
如果不夠, 再略加一點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我家寶寶一個半個月時出現像腸絞痛的現象,
四肢是溼冷的,常為了他搞到半夜三點...爸媽都累壞了。

試過幾種方法:寶寶會暫時舒緩,但治標不治本。
1. 泡熱水澡(有時還用薑汁藥浴)
2. 吹風機吹肚子吹到發紅發熱,讓氣血循環變順暢

最近用中醫的方法,粉簡單又有效!
將吳茱萸藥粉攪拌白醋,貼在寶寶腳底板中央,每日1-2次。

吳茱萸主治:嘔吐吞酸,胃脘痛,腹內絞痛,泄瀉,寒疝痛,寒濕腳氣。
藥效是走足厥陰肝經的,能溫散肝胃之寒。
因為胃寒的這段期間也傷到肝膽,所以用這帖藥,還滿有效的!
第二天開始寶寶就不會半夜亂哭,在半夜兩點喝一次奶後,
就會睡到早上八點再喝奶,紓解了腸絞痛的痛苦...也讓爸媽好睡覺了。

因自身有成功經驗,此法供參考。
之前我也在奇摩知識找尋[嬰兒腸絞痛]的治療方法,但大多都是西醫的說法,
說新生兒都這樣,幾個月以後就會自然痊癒......之類沒用的屁話!
愈看愈生氣,於是提供中醫簡單的藥方,真的很有效!
希望能造福更多的小寶寶,也讓辛苦的爸爸媽媽們安心。
吳茱萸在中藥店可買到藥粉,醋是家裡食用的白醋,當作藥引的。比例自己拿捏...因為兩者攪拌在一起會產生黏性,像是麻糬那樣的感覺就對了。
貼的方式,可將要沾在小塊紗布上,再用藥局賣的透氣膠布貼住固定在腳底中央。仿照我們去看中醫傷科,貼膏藥的那種方式。幾個小時後,藥就會從黏稠狀變乾結塊,繼續貼著沒關係。
小孩用醋貼腳底,偶爾會發生腳皮被醋酸腐蝕掉一小塊,那是自然現象不必擔心...因為並不會痛,就像香港腳脫皮一樣,很自然。如果擔心藥敷太久的話,在小孩子腸腳痛症狀減輕後,就可以先停止外敷法。我家baby敷膏藥一天只休息4小時而已,經常都貼著也只脫皮過一次。
用不完的藥裝在碗裡用保鮮膜封住保存,因為是吳茱萸粉拌白醋基本上放著都不會變質...如果媽媽擔心會過期的話就每3天倒掉換新的藥吧。
如果是大人有腸絞痛的問題可改用米酒拌吳茱萸粉,因為米酒和醋都是米發酵的,米酒的功效較強,嬰兒則用醋就行了。

看了溫風奇緣才知
用剩的吳茱萸粉可用來治大人的高血壓(不過若是風邪感冒引起, 還是要先治好感冒)
方法一樣, 只是吳茱萸的量改成三錢

吳茱萸粉+白醋揉成麻薯狀,用紗布+透氣膠帶貼在寶寶腳底(一腳即可)
約1/3一元大小狀
***一定要弄成麻薯狀才好用
***一隻腳或兩隻腳都可, 只要對孩子有效就好, 不夠就貼兩腳
***一定就是很小一團喔, 太多的話, 有的孩子體質會覺得太燥熱而不適哭鬧
我都是敷一個晚上
等她睡著時敷 大約十一二點----才不會動來動去很難敷
早上爸拔幫她洗大便屁屁時拆掉 約六七點
掉皮,或者 是腳底有一片紅紅黑黑的皮 是沒關係的
寶寶沒敷藥之後 現在腳底也都很正常 看不出有不同的顏色

多少份量就真的要看個人體質囉...我剛開始大概貼1元硬幣大...還貼兩腳...較果粉快...
...但我們家寶貝受不了體溫不但一直升高...還一直哭哭...後來我只貼了一隻腳...約一元硬幣的3分之一...我們家寶寶就舒服多囉...我都等她真的開始不舒服才貼...因為效果真的粉快
一貼就立刻放屁...再加上騎腳踏車運動...大概10分鐘就解決肚肚不舒服的問題囉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ga00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