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8/28剛拿到Iphone到9/6發表

[N95]當MPro遇上JoikuSpot for S60 3.5G 速度


誰知從10月份開始一直因3.5G訊號不良,從原本可以在室內直接上網,到將手機移到窗戶邊
連線困難更甚無法連線,打800請求改善(服務品質有大為提升,值得鼓勵)
後來有工程人員來查測,說是我們家環境的限制,但我從8/28拿到手機,用了9月一整個月,都沒有特別這種情況。
為何從10月開始就變成是環境的限制,中華客服說語音月租因3G訊號不良,在改善之前可以給予1/3的減免
這我覺得合理,但MPRO月租呢?
我今天簽定2個月租,影響不是兩個都影晌?
為何一個訊號不良可給予減免另一個沒有?
經過我多個月的追蹤詢問,到最後確定中華不願對MPRO的月租提供相同的補償
就是給我兩個選項
1、退租,要繳違約金(按使用天數計算)---像話嗎?我打從一開始又不想退租,而且並不是我的問題,為何我退租還要收違約金?
2、接受現實。---不要再來吵了(我自己認為的)


我的訴求很基本
一、為何剛辦時可以順暢的使用,一個月之後,卻受影響?
     (這當中改變的只有MPRO使用的人數、還有手機從客廳移到窗戶邊了xd難不成要丟到窗戶外才收得好)
     我並沒有搬家,使用的仍然是N95搭JoikuSpot。
二、既然我簽定的是兩個合約,就應該有公平原則。顯然語音補助應該也是慢慢才上軌道的。
     但Mpro月租顯然是中華包贏的,不僅在合約上載明會因上網地點及使用人數而有所限制。
     但又承上一點,我完全沒有改變我訴求地點,唯一改變的就是上述的,但現實卻是Mpro出了問題
三、那既然有問題,你應該給我幾個方案,讓我能決定我該如何再使用下去,而不是接受這不能用的事實、還要付費?
     比方
     1、無絛件退mpro約。(我一點也不想退,mpro在外面真的很方便,也在家用一個月都用得好好的)--虧我還幫忙寫了分享文
     2、比照語音月租提供改善前的補償措施
     3、貼錢可讓我申請adsl(並不需要足額)
可惜上述這幾點訴求卻完全未被接納。
所以我投訴消基會甚至去消保官那開協調會。
中華電信當天來的客服(我猜測應該也是個主管吧)
打從一來到就是擺明不會給予任何補貼真的非常沒有誠意。
(直說啥建置3G成本還沒回收、跨部會的像adsl他們沒辦法做,最氣的是拿了幾個月我上網的流量表)
自己都說了mpro就是有其行動的特性,因為收固定一座基地台就可認定我是在家上的??

最終還是協調破裂,但我要求要給我一份答案,為何我可以順順的上網一個月,一個月後到現在卻是不行?
但至今仍未收到回覆。

我覺得與中華電信接觸這段時間,不管800的客服還是這個工程人員服務都非常的好
但來開協調會的客服主管,好大的官威,從開完協調會,只有過年前又來了通電話,最後也是不了了之。
因為某些原因請電信的工程人員,來我家測了速度,他用網卡接筆電上網
我看他用網卡測這麼順,請他們借我網卡跟ap讓我可以share出來給手機/pc/nb使用

後來借了一支華為E220的網卡。(為期一個月~~~哈)
剛用的時候很順,但最近又連不上。
還有個大缺點那SIM卡是我常用的電話號碼,一接上網卡就不能使用電話功能,扯的是你打進去還是有通,朋友只會認為你沒接到,不會有來電補手的訊息?

結果就上網查查資訊,查到了
PChome線上購物- 24小時專區《ZALiP CDW530AM 3.75G無線寬頻分享器》
PChome線上購物- 零組件《SAPIDO N速3.5G超迷你享機(GR-1102)》

兩台價錢都差不多,唯一差別就是ZALiP有支援Nokia手機直接當3G網卡使用,拿來給N95手機用
因為CDW530AM缺貨,看到另一台
PChome線上購物- 24小時專區《ZALiP CDM530AM 3.75G攜帶式無線寬頻分享器》

差在後者有多個鋰電,可攜帶當行動AP,訂來用用。
一用不得了寄到公司,手邊只有N900,一試不得了竟然直接就連上網,可以分享出來
總共試兩次
第一次下載483.5Kb/s 上載也到202.9Kb/s
第二次下載353Kb/s 上載也到86.6Kb/s
這速度就是我目前在家直接接網卡才能達到的速度
還可當adsl的無線ap。接上公司網路也測了一下。因上網的速度取決於網路頻寬
大約在1-2百之間,仍然比公司原來ASUS的AP速度還要快許多,是因為支援11n-lite的關係嗎?
最下面兩次是接N900測得的速度,其餘是接網路SHARE出來測的速度


而且也可當adsl的無線ap。於是接上公司網路也測了一下。上網的速度取決於網路頻寬
大約在1-2百之間,比公司另一台ASUS的AP速度還要快許多,因為這台有支援11n-lite的關係嗎?
打去客服客服還說這台硬體已經有內建支援未來的4G只要更新軔體就可直上。

以其價格性能比還有支援性來看,這台的C/P值算挺好的,重點又輕值得推薦。
就等回家再試試家裡的情況

看點圖

四顆簡單燈號


看看有多小,這是一張SD卡

脫掉外套

簡單的USB--RESET開關--安全鎖按鈕
WAN/LAN自動判讀孔--電源開關--充電電源
電池是1700mAh相機的電池,不怕沒有備援電源。
還會為手機充電,簡直是1700mAh的移動電源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ga00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